当前位置  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公司新闻
分人工土石方和机械土石方
2020-12-04

 1.土石方工程——①熟悉定额项目,包括平整场地、挖土、回填土及运土及分项工程;②了解土壤、岩石类别,土壤的湿度和地下水位的标高。按工程地质勘察报告确定土壤类别。分别计算干土和湿土的工程量;③了解挖填运土、排水的施工方法;④确定挖填土的起点标高;⑤其它有关资料。

 
2.人工平整场地——室内场地土方地坪标高±300以内就地填挖找平(土层厚度不超过300mm)。
 
3.人工挖土方——根据土壤类别,施工方法等分别按:
 
①挖地槽(沟)——槽底宽度在3m内,槽长大于槽宽3倍的挖土量。
 
不放坡不支档土板、放坡且留工作面、支挡土板且留工作面、由垫层上表面放坡。
 
②挖地坑——坑长小于坑宽3倍,坑底面积在20m以内(不包括加宽工作面)。
 
矩形不放坡的——土方量=坑底长、宽、深。
 
矩形放坡的——土方量=坑底长、宽、深加工作面宽度,放坡系数和地坑四个角的一个角锥体积。
 
③挖土方——槽底宽度在3m以上,或坑底面积在20 m以上,或平整场地土层厚度在30cm以上,均为挖土方。
 
④人工挖孔桩——土方量按桩断面积乘以设计桩孔中心线深度计算。
 
4.人工回填土
 
①基槽、基坑回填土——基槽(坑)=基槽(坑)-设计室外地坪以下回填土m挖土m建(构)筑物埋置部分m。
 
②室内回填土——室内回填(±m)=主墙间(净面积)×回填土(厚度)—各种沟道(所占m)
 
③运土方——定额中人工运土按200m运距,双轮车运土按500m运距编制。
 
运土工程量=挖土总体积—回填土总体积。
 
若式中计算值为正值表示余土外运,为负值时表示取土回填。
 
 
上一篇:重庆机械挖土方 下一篇:看三维立体图学脚手架知识,通俗易懂
 
 
 
  版权所有:重庆二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
地址: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城路68号(二郎渝高智博中心)32-9室
备案号: 渝ICP备17006203号-2
本站搜索关键词:重庆土石方 | 重庆土石方工程 | 重庆土石方施工 | 重庆土石方承包 | 重庆土石方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