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  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重庆土石方工程施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?
2016-09-22

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的土石方工程包括挖方工程和填方工程。
    (1)挖方工程
    用各种施工方法(机械的、爆破的或人工的)挖除一部分土石,使其形成设计要求规格的建筑物,或腾出空间以座落建筑物基础,这样的工程称之为挖方。
    在挖方工程中,从地表向下开挖,形成上部开口的具有一定形状的基坑的挖方,叫做明挖,也可叫露天开挖;在地表以下一定深度处进行开挖,形成一定形状断面的挖方,叫做洞挖或地下工程开挖。
    (2)填方工程
    用各种施工方法(机械的、爆破的或人工的)把土石按一定形状、一定尺寸和一定质量堆积成建筑物,或使其形成建筑物基础,这样的工程称之为填方。
    填方工程的总体质量要求是什么?
    (1)填方体应具有设计要求的密实度,能承受施加给建筑物的外部荷载;
    (2)填方体具有要求的抗渗性能,不能严重漏水,或者在渗水情况下不得产生变形;
    (3)填方体施工过程中,各段之间的连接必须经过专门的处理,以免形成薄弱环节。
   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土石各分为多少级?
   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常用的土石分级,依开挖方法、开挖难易、坚固系数等,土分4级,岩石分12级。

 
 
上一篇:土石方工程有关计算公式 下一篇:土石方工程施工安全措施
 
 
 
  版权所有:重庆二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
地址: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城路68号(二郎渝高智博中心)32-9室
备案号: 渝ICP备17006203号-2
本站搜索关键词:重庆土石方 | 重庆土石方工程 | 重庆土石方施工 | 重庆土石方承包 | 重庆土石方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