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  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人海战术在水利工程方面获得的巨大成功
2018-10-19

新中国成立初期,基本上没有机械化的工程设备,只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,得到了土地的农民坚定的相信党的号召,家家户户派出壮丁支持浩大的水利工程,有的是全家男女老少一起上阵,整个沿淮两岸,人头攒动,热火朝天。有些人会说,人力有个屁用,这能按时完成吗?这里有个数据,可以让所有人明白,有着老百姓彻底拥护的政府,“人海战术”到底可以做到什么样的奇迹。
在毛主席的时代28年时间,共建成大、中、小(10万立方米以上)型水库8.6万座,塘坝640万口(10万立方米以下);总库容4千多亿立方米。人工河渠总延长300多万公里,配套机井220万眼,各类堤防总长16.5万公里。其“工程总量”体积折合土石方3610亿立方米,相当于1200座三峡工程。若参照目前水利工程造价,按土石方量简单折算,总造价为240万亿元;超过1980-2008年以来中国所有GDP总和。令人惊惑的是,如此巨大的水利建设投入还只是当时全国基本建设总投入的7.08%!
这就是人民的力量!只有依靠群众;只有动员群众;只有发动群众,才能创造的奇迹,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少数人掌握政权的国家都无法复制的奇迹!这是只有土生土长从最广大人民中来,服务于最广大人民的新中国才能做到的奇迹!这是人民战争的胜利,人民创造的奇迹。

 
 
上一篇:抢修生命通道 “钢木土石组合坝”重现抗洪一线 下一篇:土石方工程竣工验收资料
 
 
 
  版权所有:重庆二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
地址: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城路68号(二郎渝高智博中心)32-9室
备案号: 渝ICP备17006203号-2
本站搜索关键词:重庆土石方 | 重庆土石方工程 | 重庆土石方施工 | 重庆土石方承包 | 重庆土石方公司